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新九品芝麻官」的有感而發

近日跟朋友、學生等談論電視劇時,不知為何,正當大多數人都覺得「新九品芝麻官」既無聊又無意思時,我卻對這劇「每天愛你多一些」。

可能是我對內裡的人物角色的描寫,產生了莫名其妙的親切感。

宋世傑的自負、矛盾於自我了解及沒勇氣打開心窗之間
陳夢吉的多情卻不知情為何物
劉華東的自作聰明、賤
方唐鏡的自卑、好賭之心
陸小鳳的猶豫不決、無膽、衝動

唉‧‧‧好像每個角色都在提醒著我自己的缺點‧‧‧
原本這些缺點也不是太大不了,不過,問題在於我沒有這些角色的優點

陸小鳳的背景家財
方唐鏡的敢作敢為、敢愛敢恨
劉華東的足智多謀、洞悉先機
陳夢吉的果斷無悔
宋世傑的快人快語、隨機應變、轉危為機

唉‧‧‧莫非,來來去去,我只是一個感情用事、死皮賴臉的 ─── 窩囊??‧‧‧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