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沉思

盧雲的沉思

你依然在掙扎,希望看見自己的真相。那些清楚明白你的心、真誠愛護你的人告訴你:你是神的兒女;祂已經進入你的深處;並且你很多時候也將由神得來的,與其他人分享。當你聽到這些說話時,你視之為只不過是鼓勵的話。你並不相信這些人所記得一切就是他們親眼看見的。

你必需學像你這些真心朋友般看自己。若你一直對自己的真相視而不見,會繼續把自己比下去,覺得任何一個人都比你更好、更聖潔、更值得被愛。你仰視所有人,在他們裏面看見善良、美麗和愛,因為你不能在自己身上看見這些素質。結果,你開始依附其他人,而無法認識到你擁有自力更新所需的一切。

然而,你是無法勉強事情發生的。你沒可能把自己模造成其他人眼中的那個人。假如你某些部份依然剛愎自用,你便無法完全肯定你自己。你需要承認你在何處,確定那個地方。你必需願意在你的寂寞、你的缺憾、你未能完全的道成肉身中無懼地生活,且相信神會差遣某些人來,不斷向你展示你是誰這個真相。


宗仔的沉思

我依然在掙扎,不希望看見自己的真相。那些清楚明白我的心、真誠愛護我的人告訴我:你是神的兒女;祂已經進入你的深處;並且給予你最好的。當我聽到這些說話時,我視之為只不過是鼓勵的話。我並不相信這些人所看見的一切就是他們親眼看見的圖畫的全部。

可能我必需學像我這些真心朋友般看自己。若我一直對自己的真相堅持下去,會繼續讓自己比下去,覺得任何一個人都比我更好、更聖潔、更值得被愛。我身邊所有人,在他們眼裏面看見我的善良、美麗和愛,可是我卻不能在自己身上看見這些素質。結果,我開始不信任其他人,而更加無法明白到自己所需的一切。

然而,我是無法勉強事情發生的。我沒可能把自己模造成他眼中的那個人。假如他某些部份依然剛愎自用,他便更加無法完全肯定我自己。他需要承認我在何處,確定那個地方。我並不願意在寂寞、缺憾中生活,我固且相信神會差遣某些人來,不斷向他展示我是誰這個真相。


宗仔的祈禱

神啊!我要承認人家對我的批評,叫我明白我的真相。然而,神啊,求你也叫我能積極地覺得自己是比得上他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