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真心相遇

真心相遇

(10.12.22 靈修勵語)

你想親近神嗎?

人若希望與神親近,就要真心。不過,人類千方百計,就是害怕交出那最寶貴的東西──真心。
然而人生在世,若缺乏認真的心,他就無法做人。若作丈夫的不認真,就無法好好做一個丈夫,因為他娶妻只求結婚,卻不要付出自己作他妻子的丈夫。同一理由,若人無心去付出,他無法好好做一個父親,做一個職員,也無法生命更新,無法避開罪污,無法遵守紀律,甚至最基本的事:睡眠、吃喝、起床、洗澡等日常生活也無法去行。 當一個人不要真誠去承擔自己,他也就無法做一個人。

同一道理,人無法好好做一個信徒,因為他信耶穌只為了一張天堂入境證,卻不要付出自己去做一個屬於神的人。生命就是如此真實,在我們裡面就有一個極其貴重的「我」。我可能很無奈地讓任何事發生在我身上,也可能被逼去做任何事。但是,這個「我」仍然是無可控制,只要不發自「我」,就不是我。

進深一層,人甚至可以奉獻自己做傳道人,但他的心可以不歸給神用;可以讀十個神學學位,但與神毫無關係;可以每天用上十小時閱讀聖經,但他的心可以不為所動;可以花十小時禱告,但可以一句真心話也沒說;可以一生自認是基督徒,但他的心可以一生也不認耶穌為主。

然而,人根本無法欺騙神,因為神是看人內心的,神要的就是這個「我」,一個不再逃避祂,真心真意愛祂信祂歸屬祂的「人」。 人心在神面前是平等的,每人也可以到主面前以他的心回應神,神所要求並非人的金錢名譽地位,只是人真正直達心坎的相信祂。

所以,想真一點,你真的想親近神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