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做神要你做的你

(靈修勵語11.1.11)

做神要你做的你,你就經歷到生命的平安、力量和滿足。

做自己真是一門極不容易的學問。我們不外乎一個軟弱的罪人,受罪污染到本性常常活在敗壞之中,又活在一個充滿罪惡的世上。做合神心意的我?對人來說是一個難題。

今天我們的恐懼、憂慮、憤怒和緊張是從那裡來的呢?可以說,就是因我還未懂得做我。我們豈不是承擔那超越我們能力的壓力,憂慮失去那本就不屬於我的物件,憤怒一個不按我要求好好待我的世界,緊張去活在一種我把握不住的生活裡嗎?

讓我們認真想一想,是否我做我時還未能流暢和得力。

今日我們感到生命乏力有兩個可能,其一是我們強求做超越本身能力的事,於是我們生命盛載不起這擔子。另一個原因是我們不去承接自身的能力,而這能力就是神原本早已賦與我們的。其實,只要返回內心去肯定做神創造了的你,當你面迎人生逆境時,你裡面就有能力面對困難了。

我們由那裡開始呢?由返回神的面前開始,當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貧瘠不堪,我的生命既無神的介入和參與,我就缺乏神所賜的能力去應付人生的千百種要求,也無法做神要你做的你,雖然是老生常談,但人若不常常活在主裡面,我們就不能做甚麼。

甘心做你自己,就是最好的你。

然後,我們經歷到美好的人神關係,我們在神裡面就能做好自己,神就出手在我們生命的本質上培育我們,豐豐富富的神極之樂意叫我們豐豐富富的活出我們的生命,因為我們是祂造的,我們生命的目標就是透過這個有限的生命,好好以神的恩典服事他人,完成使命之際,我們會感到心滿意足,生命好得無比!

願神陶造你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