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輸得起

(知信行 - 靈修勵語)

我輸得起,因為在基督裡沒有甚麼是輸不起的!

著名的靈修大師級人物茱莉安,在她《愛的啟示》一書中表示,神給祂所愛的人的一個煉淨生命的場所,就是失敗,而且是敗完又敗!一個人若受得起失敗,他才有基督的生命事奉神,而且,輸了之後又能爬起來的,他的生命必然煥發光彩,在主裡他充滿神的愛!換句話說,我們需要學習去輸,而且要輸得起。

失敗並不可怕,甚至它是「好東西」,因為當你走出困厄之後,就成為了一個新造的人。問題只視乎一個人「承受挫敗」的勇氣,倘若不肯認輸,他就因此牢困一世。

若人在面對困境時,能夠把自己放輕一點,目光看遠一點,把人生的意義放在神國度上多一點,就會發現人生是充滿希望的。放眼世界,即使只看見一線陽光,你會感到人生很美!在輸得起的人身上,心胸是開放闊大的。因為他常常看到神的同在。

「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壹五4)在新約世界中活著的眾多信徒,大部分都是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忍受著各式各樣的逼迫困苦,然而,基督榮耀而充滿喜樂平安的生命,就在這班飽受欺壓的人身上彰顯出來的。

不過,當我執著於我的苦,就算我只失去了一塊錢,我也會覺得很苦!所以放開一點,只要生命還在,機會就還在;當你還肯祈求主的同在,那你的人生意義就出現。

失敗是一項心靈的打擊,原本擁有的鬥志都給挫敗了,這份抬不起頭來面對世界的感覺,使人無地自容。無能、羞愧、丟臉是如斯難受,我還可以作甚麼?我已經一無所有了!當我們來到這一刻,答案就出來了 我們根本就是一無所有的。看看耶穌,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祂在軟弱時多麼坦然、多麼真實,而真實的我是不用掩藏的!

在安靜中,細細吸吮內心傷痕的痛,那是真實的我!人活得真時,人生就顯得充滿份量了。然後,在挫敗中和哭泣中,呼求主耶穌的安慰,打開胸懷,讓主耶穌進入你心內與你同哭,你會發現,原來,淚是主和你一起流的!

只要放開一點胸懷,看遠一點世界,失敗根本不重要。當人說得出:「我輸得起!」他就成長了。

我輸得起,因為在基督裡沒有甚麼是輸不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