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12

請不要利用我的虔誠 / M60

請不要利用我的虔誠 / M60 : 眾議園
《時代論壇》Christian Times 第一二八○期.二○一二年三月十一日



曾經,對夢想總有著一份憧憬,希望長大後能夠實現,可是你卻告訴我夢想是出於人意的私慾,只有追求上帝才是人生的意義。最後,那年開始我再沒有夢想。

請不要利用我的虔誠,來破碎我的夢想!

曾經,對愛情總有著一份期待,直至高中時我終於結識了那一個她,可是你卻告訴我這樣的戀愛絕對不是上帝的心意。最後,那年的我放棄了那一段愛情。

請不要利用我的虔誠,來掠奪我的愛情!

曾經,對學業總有著一份執著,希望將來在社會能有所成就,可是你卻告訴我只要懂得擺上,即使把時間都花在教會事奉上帝也會祝福。最後,那年的我留級了。

請不要利用我的虔誠,來摧毀我的前途!

曾經,對友誼總有著一份看重,認為朋友間應該兩脇插刀,可是你卻告訴我只有建立在信仰的友誼才是穩固,告訴我不要受世界的影響。最後,那年的我在學校真的很孤獨。

請不要利用我的虔誠,來破壞我的友誼!

曾經,對信仰總有著一份疑問,希望能夠繼續尋求找到答案,可是你卻告訴我只要信,把我的發問視為信心不足。最後,那年的我迷惘了。

請不要利用我的虔誠,來阻止我的尋求!

曾經,對牧者總有著一份信任,認為牧者能夠引領我的人生,認為牧者真的關心著我,可是你卻告訴了我原來你關心的只是我有沒有違反你那套殘缺不堪的原則,你只是希望把我變成你自己。最後,那年開始我再不相信牧者。

請不要利用我的虔誠,來打破我的信任!

曾經,對人生總有著一份希望,認為人生能夠多姿多彩,過得更有意義,可是你卻告訴我在世上我們只是寄居,應該注目在永生的天堂,放棄地上的一切。最後,那年的我對這世界不再有盼望。

請不要利用我的虔誠,來摧毀我的人生!

筆者按︰雖然以上內容並不盡是我的經歷,但卻是在我在教會十年間的所聽所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