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一只想停的飛鳥

在過去的幾個星期,心裡一直跟神在鬥氣:神呀,為什麼這...為什麼那...

上個星期簡直就是一個活死人,人是生的,心是死的。心裡沒有激動,只有孤單。沒有信任,不斷的被蠶食。晚上睡不了,日間工作不知作甚,只有麻木地過日子。

我問神,為什麼人人都有歸宿,有落腳的地方‧‧‧而我 ─ 卻仍在不斷的尋索。人家經常取笑說我是一只沒有腳的鳥,不懂得停下來,進入另一個階段的生活。試問又有誰能明白到我卻是一只想停的飛鳥? 很累,想停下來,卻沒有願意收留的人與地。

不過神對我很好。正當這只想停的飛鳥心中困惑,考慮是否應該放棄而停止動翼的時候,神派遣使者在不同場合告訴我祂是在等我的。星期二使者祈禱會之中,同工要我們幻想自己是一只飛鳥,一只可以自由自在地飛的鳥。我心在想,唉,自由?我不想自由啦,我只想一個棲身之所!!! 此時,同工帶出一首歌 ─ 尋找:

我曾經像一只小小飛鳥
飛躍在這藍天海上
我無時無刻彷惶無助
找不到可以傾述
我曾經像一只小小飛鳥
穿梭在這城市之中
我正在尋找那慈愛雙手,那就是主耶穌

主啊我要回到你身旁,我要回到你身旁
那慈愛雙手正等著我,來擁抱我
主啊我要回到你身旁,我要回到你身旁
那慈愛雙手來擁抱我,那就是主耶穌


此時此刻,心中好像得著一個當頭棒喝! 可是仍很硬頸的跟神說,我知道你的手是在等我,可是每當我以為那個是你的手的時候,卻有人告訴我:「客滿,請過主」「對不起,這裡不歡迎你」「我們跟你的心不一樣,請便」「這個地方不適合你」「另外的比較適合你,不要到我這裡來」最痛的,莫過於一句「我不想接受你」

神啊,不是我不想停下來,是你的容身之處不容我呀!!! 神呀,你吩咐我等,我等;你吩咐我做的,我做;你還想我怎樣? 我真的很累,很痛,很苦。

星期三,我作了一個很不想作的決定,可是我覺得這個決定應對我尊重的人好一點,給他少一些麻繁。我作了這個決定後,不錯,心中輕鬆了很多,可是卻很不舒服,恐怕相反地會帶出更多、更複雜的問題‧‧‧不過,要說的話說了,要是錯,就讓神幫這個"不孝子""執手尾"好了...

星期五,放假,去Gym。正當一心在跑步時,不知為何孤寂卻在我心的另一邊走出來。等,一個越來越不喜歡的字。近在眼前卻遠在天邊,心中苦又有誰知? 一曲合唱版「誰明浪子心」完全反映了我的心境。我跟神說:「夠了,我不想再等,請告訴我我可以放棄等待。」我要被釋放,要放棄等,可惜,神真的在跟我開玩笑。兩小時後,一個電話改變了我的週末,我知神又在告訴我一個我討厭的字:「等!」神像在告訴我:「沒有我的批准,誰給你放棄的權利? 等!」唉,在那一刻,我真的想一死了之,神啊,為什麼要我活在這種「等」的痛苦之中呢?

神真的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有些時候我真的寧願聽不到祂的聲音,不知道祂的眷顧,不認為祂在聽我的禱告。在這個痛苦困惱之時,團契敬拜時,當projector俏俏的打出了「主啊我要回到你身旁,我要回到你身旁」,同一首詩歌,四日內兩次,我知道神在眷顧,聽我的禱告。

可是神啊‧‧‧救救我吧 一把年紀了 一個愛人都沒有
孤獨是可憐的 如果沒愛過 人生是黑白的
神啊 救救我吧 一個人晃了半輩子了 
為什麼 我這樣的男人哪 就快要絕種 她呢 又在哪兒


這首歌不單是其他人的歌聲,也真的是在寫我的心聲‧‧‧

神啊,我知道你是信實的,是聽禱告的,求你,求你聽我的禱告‧‧‧

主啊我要回到你身旁,我要回到你身旁
那慈愛雙手正等著我,來擁抱我
主啊我要回到你身旁,我要回到你身旁
那慈愛雙手來擁抱我,那就是主耶穌

我不是甚麼,我是一只想停的飛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