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She asked, "Why do you love me?"

小說中的一段...

...

這晚怎樣變得特別地可愛?
一個沒有球賽的晚上。
他下了結論了。
不論是她低頭,她欲語還休,她說話時的懶音,不完整的句子,用詞不當,甚至只是焦慮地等待著甜品到會的神情,她依舊是那麼討人喜歡。
總之,她的可愛已掩蓋了一切。
而當一個男人,看上一個女人時,無非也是在於覺得她可愛吧。

...

那麼,妳喜歡他甚麼呢?
我也曾問他: 你為什麼會喜歡我呢?
他說: 喜歡上一個人,很多時候,是基於無知。
這是甚麼意思?
我也不明白,但是他接著說,就是對妳知得不夠多,就是不太認識妳,我也愛妳,那麼,我是注定要愛著妳的了。

...

是小說,還是現實中的心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