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8, 2011

揭開帕子之後

(11.03.09 靈修勵語)

路加福音記載了撒迦利亞在祭壇上上香的事,主的天使在祭壇的右邊出現了,然後說出了從神來的預言。這一位祭司,知道了這莫大的歡喜快樂之事,他的反應是甚麼?他不信!

撒迦利亞的反應是難以明白的,他是祭司,當下他在聖殿事奉,屬神的人在屬神的殿聽見屬神的話本應該驚喜!而且他是清清楚楚看見了的天使加百列顯現,說出了他期待以久的說話──神要賜他一個兒子,約翰!然而,這樣一個在神前蒙恩的人,他卻竟然不相信親眼看見的真事!

人類的天性就是對陌生的事物抱存疑懼,為了叫自己能夠保持現狀,千方百計不惜壓抑、欺騙、隱瞞,甚至訴之暴力,也要避免陌生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於是,我們為了保持生命的現有境況,就連賜人生命的主也排斥了。
我們鼓勵人憑著信心經歷神,我們相信靈修親近神就充滿著神蹟奇事,因為有耶穌在心裡就是神蹟。信徒可以敞開臉看見主的榮光,按照聖經所說:「這帕子在基督裡已經廢去了」(林後三:14)主的靈親自揭開蒙在心中的帕子,釋放了你,讓你得以自由,從此你就與主同行了。

所以根本上,屬神的人經歷屬神的事是理所當然的!

然而,我們的真相就是害怕,而且我們也害怕揭示真相。揭開帕子之後,你要在主面前敞開生命了,你真真正正的貼近這位主耶穌。我們要與這位陌生的主開始最深入生命的關係。你的生命有了愛你的主,但祂也等候你愛主更深。你的罪被抖了出來,也被主清洗乾淨。你的人際關係被主的愛觸摸了,但也表示了你要復和、寬恕和關懷你身邊的人。你的困難有了出路,但這出路也表示了你要面對困難。

經歷神的人就是不斷向真相開放自己,做一個勇敢向前邁進的人。你願意對自己的生命和信仰認真,勇敢地揭開帕子,與神相遇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