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8, 2010

女人心事 -- 等待

羅乃萱(電郵:shirley.loo@familyheartware.com)

如果愛一個人,他變了心,要等他回心轉意嗎?

在電郵中收到這樣一個問題,令我苦思良久。

起初的反應是,大家又不是談婚論嫁。男若無情,女的也沒有義務要等下去,是嗎?

總覺得,死有輕於鴻毛,有重於泰山之別。等待,又何嘗不是一樣?

漫無目的的等待,只是浪費與虛耗寶貴的青春。

「他說從來沒愛過我,但我不信!」說的那麼斬釘截鐵,背後卻是一種無法稀釋的執狂與意亂情迷。要明白,一個男人能開口這樣決絕說「不愛」的話,他「說謊」的成分其實很低很低啊!

「坊間不是說過真愛要等待的嗎?」對啊!但問題是,單方的付出與執迷,只會是一場糾纏不清的苦戀。

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她在大學時代跟同窗的他拍拖,兩個人相愛相親,她認定他就是未來的結婚對象。豈料,情海猝然翻波,他說要跟她分手,藉口是:「大家還年輕,認識多些異性朋友再看看。如果對方是真命天子的話,一定有緣可以再會!」實情卻是,第三者介入,他移情別戀去也。

那段失戀的日子,她曾哭得死去活來,覺得「沒有他的日子活不下去」。後經摯友提醒:「如此不負責任的男人,值得妳為他流眼淚嗎?」思前想後,決定要忘記背後,重新出發。最後,上主為她預備一個絕頂配偶,兩個人婚後育有一對子女,其樂融融。

某天,她忽然發現,那個曾愛過的他,在她的博客留言:「我仍單身,你呢?」

「我的生活很愉快。有一個愛我的丈夫,一對活潑可愛的兒女,更重要的是,找到愛的源頭,就是讓我委身一生的上主。我會為你禱告,願主祝福你!」


基督教時代論壇 第一二○六期.二○一○年十月十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