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問卷分析報告

生活品質
您剛才完成的問卷中有一部分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一個附屬團隊研發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測量你的生活品質。一個人的生活品質是他以所在地的文化和價值體系作為基礎,聯繫他的個人目標、期望、生活準則和一些個人關心的事, 並且綜合以上各方面的因素,所得出對自我生活定位的主觀感受。生活品質是一個相當多元的概念,包括了身體健康狀況、心理狀態、社會關係,以及和外在環境之間的聯繫。具體細分,生活品質牽涉個人的日常活動、是否對醫療有所依賴、自主性、工作能力、外貌、自尊心、人際關係、經濟來源、社會福利、學習新技能的機會、外在環境等等。

在23至130分的量尺上,您的得分是:72分

您目前對生活的體驗較差。也許這是因為在過去一年您過得不太順利。環境中未必事事皆能由我們來左右,有時我們要稍為調節目標。當面對困難時,您可以嘗試迎難而上,利用它們來提升自己。一些科學家發現,積極的態度可以幫助人們體驗到更美好的生活。深願您的人生觀更積極,生活漸趨美滿。願您能為您所擁有的一切感恩。


抗逆力
抗逆力這個性格特徵,是一種對抗精神壓力的保護性因素。它是一個人應對生活中的變化或者不幸事件的能力,又是從逆境、不確定性、衝突和失敗中迅速恢復和回升的能力。它包括了一個人的樂觀精神、自我控制力和自尊。抗逆力強的人能夠清楚地認識現實和接受現實,並且有很高的靈活性,能夠適應變化和臨場發揮。人的抗逆力一部分源於朋友和親人無條件給予的支持。

本問卷對您的抗逆力進行了簡要的測量,在4-20的分量尺上,您的得分是16。

您的抗逆力略低於平均水平。當您遇到毫無預警的問題時,您偶爾會變得焦慮。這個時候,便更宜注意睡眠休息,在平日,多點與朋友、親人交流。




2 comments:

Alan Yu said...

hey, where do you get the questionnaire? is it online?

xteam said...

http://change.psy.hku.hk